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于玉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9 11:20:00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第二次推进会暨党建引领城市网格化治理工作会议精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主要精神,审议了《枣庄市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中央、省驻枣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关于加强重点环保领域问题整治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必须守好的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食安枣庄”为统领,实行“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以党建引领城市网格化管理,是强化基层党建、改进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要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建设为重要抓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推进街道赋权增能减负,强化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各方、领导基层治理的“轴心”作用。要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选优配强社区工作者队伍,着力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健全部门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制度,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切实维护统计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要聚焦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开展综合分析和专题研究,全面提高统计工作精准服务的能力水平。要依法统计、应统尽统、既不虚统、也不漏统,确保全面客观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会议指出,生态环保工作事关民生福社,事关长远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主动抓好职能范围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发力,扎实开展破损山体、工业污染、黑臭水体等八大专项整治行动,既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抓紧抓实,又在制度建设上用心用力,推动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