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民企服务14队:立足党史悟思想 扎根民企办实事

作者:姜爱民 李志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1 15:48:3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枣庄市派民企服务14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果同服务高新区民企高质量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明确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职能定位,积极履职尽责,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深化政治引领,当好政策措施的“宣传员”。深入指导企业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向服务企业单建党支部选派党建指导员,并汇总整编了《民营企业党务知识服务手册》,协助新建企业党支部1个,获批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1个。通过微信推送、印发汇编、解读课件等形式先后向企业推送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规定近200余条,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发展。服务企业实施亿元以上技改项目1个,签约建设亿元以上项目2个,2个项目获批省、市重大项目,其中东方光源集团公司还被评为了枣庄市工业百强企业。

加强沟通联络,当好上下沟通的“联络员”。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架起行业部门、服务机构、科研院所与企业沟通交流的“绿色通道”。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政策解读,全力推动政策落地,依据企业需求推送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和人才引进信息,积极帮助企业对接有关部门落实奖补资金,解决资金需求。其中,落实奖补资金550余万元,完成过桥贷50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3000万元,新增银行授信2000万元;联络驻枣高校与企业合作,签订合作协议3个、建立实习基地1处、共建中心1个;帮助企业招引高端人才5人;推荐企业负责人参加高层次培训4人次,各类展会、推介会10余次。

帮助纾难解困,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服务队坚持问题导向,贴近靠上做工作,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先后为服务企业解决了原料供给、人员招聘、融资贷款、厂房租赁等方面的具体难题30余件。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服务队采取了“信息线上传递、重点当面提醒”工作法,切实做到“帮忙不添乱”,先后向企业推送防疫操作指南1套、应对疫情惠企政策68条,深入企业调研8次,并为企业送去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深入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志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