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锐出战 做强舆论

我市强化宣传报道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08 15:23:55

枣庄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紧密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等中心工作,坚持网上网下、内宣外宣联动,组织全市新闻宣传战线尽锐出战、同声共振,坚决打好新闻宣传主动仗、总体战,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

全媒体发力,强化正面宣传。抽调宣传、组织、网信、党史、报社、广电台等6家单位的14名精干力量成立宣传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方案》,完善宣传报道联动机制,先后召开5次新闻选题策划会议,组织全市各级新闻媒体用足台、报、网、端、微等全媒体平台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在市直新闻媒体和各区(市)融媒体中心统一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光辉的历程”、“党史上的今天”、“红色档案”等专题专栏,集中报道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亮点成效,广泛宣传普及党史知识,着力推动宣传持续升温,全市各级媒体累计刊(播)发新闻稿件1200余篇。强化社会宣传,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发布为契机,组织各级各有关部门通过户外大屏、楼宇电视、移动电视、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广泛悬挂展示,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一盘棋联动,强化对上报道。充分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区(市)部门新闻线索推荐等信息渠道,收集整理8批新闻线索推送给省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组。加强与中央级、省级媒体的“一盘棋”沟通对接,通过邀请上级媒体走进来与新闻素材推上去相结合,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讲好枣庄党史学习教育故事。“五一”期间对上报道再创佳绩,《人民日报》头版、央视《新闻联播》分别点赞我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做好党史宣讲和为民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央视财经、新闻频道分别播出《山东:“五一”假期红色旅游升温》《山东枣庄:学习红色党史“活教材”厚植爱国情怀》,点赞我市用好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全市已累计在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光明日报、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刊播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新闻稿件370余篇,全市新闻宣传战线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两不误,攻大报、上联播的成绩成效显著提升。

分众化传播,强化宣传效果。积极运用动漫、音视频、H5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创作手段和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实行分众化、对象化传播。枣庄日报社开设“百年奋斗路 百城访初心”专栏,与全国百家党报联合推出了“红色百城”大型全媒体报道。市、区两级新媒体平台创新形式,制作推出《百年百物》《百年百人百事》《红色讲解员》《党史教育唱进心中》《党史上的今天》等一批通俗易懂、传播力广的新媒体作品,广受党员群众欢迎。借力主流新媒体平台提升传播效果,今年以来,我市先后策划“看沙画学党史”、“建党100周年儿童画”、“绘说百年党史”等系列宣传稿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累计刊发稿件170余篇,其中全国平台刊发72篇;积极用好新华社客户端“齐心鲁力”等专题专栏,推送《山东枣庄: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推动党史学习与经济发展两促进》《枣庄:志愿宣讲党史传递红色力量》等新闻稿件点击量均超过100万,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的传播力和覆盖面。(记者 刘振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