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与省药监局第五分局建立联动机制 共促我市医药产业发展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来源: 2021-04-22 15:13:20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与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五分局就“开展联动监管、助力产业发展”签署合作协议,大力扶持我市新医药产业发展,全力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落实落细。

一是建立产业发展联合推动机制。省药监局第五分局推动我市出台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指导我市医药产业制定差异化竞争、特色化发展规划。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我市产业发展实际,提供产业招商拟帮扶项目清单,省药监局第五分局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协调省药监局开辟证照办理绿色通道,引导更多的高质量医药产业项目落户枣庄。省药监局第五分局定期为我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企业举办通气会,及时宣讲国家、省有关政策,强化教育培训,为企业送法送政策送服务。

二是靶向服务激发产业发展活力。以康力医疗、东滕阿胶、威智百科、益康药业、瀚迪医疗等12家企业为重点帮包企业,成立联合专家组“一对一”指导企业解决产品注册、质量管控等技术难题,加快推动企业扩大产能、提档升级。聚焦鲁南大健康医疗器械产业园、枣庄国家高新区仁东医疗器械产业园、滕州大邬医药产业园等园区建设,用好用活省市两级医药产业惠企政策,制定医药产业招商引资政策汇编,加大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力度,推动医药产业实现大突破。

三是齐心协力开展联合“执法修补”。开展联合执法,强化案件办理,成立中药饮片鉴定专家库,建立药品抽检工作专班,共同维护枣庄医药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开展联合“执法修补”,帮助被处罚企业查找造成违法行为的根源,指导其彻底整改、堵塞漏洞,防止同样问题的再发生,做好执法后续服务。强化包容审慎监管,实施轻微违法首违不罚;建立投诉举报联合办理机制,确保“2小时分送、24小时回应”,为企业发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