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提升金融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2 10:32:52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1日,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助推工业企业发展。2020年以来,累计发放“人才贷”0.77亿元、“科创贷”4.59亿元;全市各类基金61家,管理规模317亿元,累计向精工电子等28家工业企业直接投资12亿元。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集8家银行和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座谈

我市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中心的金融服务能力,打造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普惠金融信用平台、企业上市服务平台、金融创新研究平台等四个平台为一体的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该中心自2019年8月试运营以来,累计发布金融产品115项,注册企业1.3万家,撮合融资114亿元。

我市积极推动“基金+项目”融合发展,全面加快枣庄凤鸣基金小镇建设步伐,引导全市股权投资基金围绕全市重点优势产业投资,助推产业项目转型升级。今年以来已招引5家基金入驻基金小镇,目前,小镇内基金47家,管理规模162亿元,全市各类基金达61家,资本赋能效应逐步显现。

凤鸣基金小镇

在创新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方式方面,我市深入开展金融辅导、金融管家,通过金融辅导,去年以来累计为382家企业发放贷款51.89亿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持续推广“人才贷”“科创贷”“银税互动”等金融产品,为创新主体提供多元化、差异化融资服务。(记者 张孝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