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高端化工产业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0 14:21:40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滕州市调研高端化工产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一行先后调研了中科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滕州转化基地项目、联泓新材料科技公司、新能凤凰公司和兖矿鲁南化工公司。每到一处,张宏伟都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听取项目建设、产能规模、产品技术工艺、市场应用和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随后,张宏伟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整体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宏伟指出,化工园区是化工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抓好化工园区是推动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坚持高点定位,科学制定园区发展和产业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智慧化建设,着力打造“科学规范、智能高效、高端集聚”的现代化高质量化工园区。要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吸附力强、整合力强的作用,精准延链补链强链,以关键项目建设增强产业集群关联度,构建循环链接的化工产业链条,推动产业结构向精细化转型。要推动企业与专业研究院所的合作,引进高端设备,加强技术改造,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加大要素保障和项目服务力度,用好“企呼早(枣)应、接诉即办”平台和重大项目会商机制,千方百计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守生态环保和安全底线,实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