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暗访省环保督察交办事项整改情况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1 08:59:14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省环保督察交办事项整改情况。他强调,环保督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对督察组交办的事项,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有诉必应、有问必答、逐条答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整体大提升、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陈平先后来到市中区齐村镇东涛化工技术有限公司、永利化工和孟庄镇久源采石场山体修复、锦丽雅石英石制造厂等企业现场。每到一处,陈平都认真查看、仔细询问,对企业存在的违规操作行为,既严肃批评,又提出明确整改措施,督促企业扎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严格操作、规范生产,全面落实扬尘管控、山体修复、绿化补植等措施,推动经济和环境共生共存。

调研中,陈平指出,生态环境是发展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社会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必须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坚持不懈、毫不放松地把环境保护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坚决守住枣庄的绿水青山。要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该处罚的顶格处罚、该关停的坚决关停,真正以铁腕治污、依法监管,推动污染防治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从严从细抓好环保督察转办件办理,建立台账、销号管理、跟踪落实,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坚持上下齐心、部门联动,区(市)、镇(街)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到“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谁的责任谁来扛,谁的环节谁把死,谁的关口谁扎牢。要坚持严字当头、严肃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地,推动问题全面整改、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