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董立新作宣讲报告 陈平主持并讲话

作者:崔累果 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13 10:50:23

枣庄新闻网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12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政大厦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董立新出席并作《从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的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常委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出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受邀参加。

报告会上,董立新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案例,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着重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讲授了山东党组织的发展历程。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时间纬度,对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陈平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宣传宣讲,坚持把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宣讲、媒体宣传和社会宣讲结合起来,分层面、分领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形成广泛覆盖的宣传强势。要强化实干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结合起来,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快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

报告会采取视频形式,在市政大厦设主会场,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各镇(街)设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大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等在主会场参会。

当天下午,董立新还到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枣庄市第二十九中学,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学校师生等进行互动交流。(记者 崔累果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