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薛城区督导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情况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13 10:41:14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薛城区督导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邹坞镇姚庄村南侧电镀厂,实地察看噪音和空气污染问题整改情况,与村支部书记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内情况。张宏伟指出,要聚焦群众反响强烈、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和身心健康的环境污染问题,集中力量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止“死灰复燃”,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大农村土地资源整合力度,强化农村环境保护,加快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北安阳村洗煤厂,张宏伟在询问企业负责人废水排放情况和听取有关部门废水污染问题整改措施后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把环境污染治理摆在突出位置,建立整改台账,切实把废水治理整改到位。要依法治理违法占地、乱搭乱建行为,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随后,张宏伟来到陈楼村西侧石子厂,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张宏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管控,对全市没有进入园区的机制砂企业进行清理整治,对环保、土地等手续完善的企业进行标准化治理,严格规范机制砂生产经营行为,确保机制砂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有关职能部门要引导不符合生产要求的机制砂生产企业进行长远规划,帮助企业考察找准项目,早日实现转型发展。

最后,张宏伟来到陶庄镇吴村养鸭场,实地察看养殖规模,并与养殖户共同排查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张宏伟强调,要依法依规、科学稳妥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工作,坚决避免问题整改“一刀切”,一关了之。养殖户要加大资金投入,完善适养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设施,确保养殖污染达标排放。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督促养殖专业户科学规范养殖,确保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正常使用,实现畜禽养殖粪便及废水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