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14 09:35:45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3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王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爱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研究审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市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动,组织领导、学习教育、督导推进、宣传发动有力有效,圆满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任务,实现了顺利开局、良好起步。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即将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一要在“常”字上下工夫,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政治教育抓活、把警示教育抓实、把英模教育抓响,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严”字上动真格,从严从实抓好自查自纠。扎实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发动,层层开展谈心谈话,精准实施宽严相济政策,发挥好“自查从宽”的引导作用和“被查从严”的倒逼作用。三要在“深”字上求突破,标本兼治整治顽瘴痼疾。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排查问题、深入分析原因,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建立健全正风肃纪监督机制、执法监督制约机制、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实现教育整顿标本兼治、常治长效。四要在“合”字上见实效,各司其职推进责任落实。各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督导调度,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