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倡议书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8 09:03:53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这是立足基础、顺应民意的主动选择,是转型发展、跨越赶超的迫切选择,是把握大势、遵循规律的必然选择,是抢抓机遇、赢得未来的战略选择。在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产业”导向,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之际,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号召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主战场,在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升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响应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凝聚共识,强化“枣庄发展我有责”的主人翁意识,激发个人创新热情、创造活力,用实际行动融入攻坚行动。

二、勇挑时代重担,争当攻坚先锋。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投身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六大先进制造业和高质高效农业、新型商贸物流业、特色文旅康养业为主体的“6+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攻坚当中,推进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产学研交流,提升学术创新能力,把创新要素向工业企业聚集、向产业发展集中,把科技成果应用到创新发展的实践,为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三、普及科学技术,服务科学决策。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厚植创新沃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优势,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的重要科技问题,链主企业、关联企业的技术问题和党委政府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研究,提出前瞻性、针对性建议或方案,当好科学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四、发挥学会优势,助力攻坚行动。各市级学会和2.3万余名会员要主动作为,引入国家级学会、省级学会资源,发挥市级学会优势助力产业创新发展。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联系,打通国内外技术人才资源下沉渠道。学会党员要进一步明确方向、找准定位,示范带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勇往直前。

市科协号召全市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工作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当攻坚突破行动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献礼!

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3月31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