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

使命在肩 开拓新局奋力拼搏加油干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27 11:03:47

描绘发展蓝图,汇集人民共识,凝聚攻坚力量。

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备受全市人民群众期待和瞩目的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分别于1月26日和1月25日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会风简朴,气氛庄重,讨论热烈,议题求实。大会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部署任务科学可行,讲成绩振奋人心,讲问题客观实在,讲目标令人奋进,讲措施坚强有力。“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如何积极主动释放自身的正能量,如何扎实履职实现新作为,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崭新篇章做出新贡献。代表、委员们的良言善策,充分反映出他们心系枣庄、情系群众、开创新时代枣庄美好未来的责任感。“两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推动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市“十四五”时期政府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集群,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着力打造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示范市、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市、运河文化带生态宜居市、鲁南门户枢纽市和京沪廊道智能制造高地。今年的工作重点在八个方面加快突破:在重塑产业优势上加快突破;在强化科技创新上加快突破;在扩大对外开放上加快突破;在建设品质城市上加快突破;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加快突破;在优化生态环境上加快突破;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加快突破;在推动安全发展上加快突破。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进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21年,奋力谱写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崭新篇章,是全市干部群众的光荣任务,也是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历史使命。面对复杂而严峻的形势、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定要不负使命、不负重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精力用在为民谋福祉上;不断攻克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关,坚决战胜前进中遇到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少做观察员,多做运动员;要当好拓荒者,做好奠基人;对市里确定的工作要凝聚共识,对有利于枣庄发展的事情要脚踏实地干。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成就精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美好的愿景化为现实,要靠真抓实干去支撑。全市上下要坚持实字为要、干字当先,建立健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闭环落实机制,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要勇当摧城拔寨的“主攻手”,甘做奋蹄耕耘的“拓荒牛”,以攻坚克难的“硬实力”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持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时不我待的担当,知重负重往前冲、脚踏实地加油干,勠力同心谱写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献礼!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