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域景区实现“亮证”游览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8 18:26:0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亭区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线下购票手机亮证”“免票人群免证游山亭”,方便了游客,提高了服务水平,又在电子证照方面推出了新举措。我市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立足既方便游客、又促进旅游业发展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新模式,充分发挥“爱山东”APP电子证照的优势,在台儿庄古城、峄城冠世榴园、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等市域景区实现了“亮证”游览,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市大数据局全面梳理景区所需相关证照,进行模板信息采集,实现实体证照电子化,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汇聚老年证、记者证、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入库,为下一步继续扩大免证件范围打下基础。目前所有线下购票游客,可实现在“爱山东”APP上展示电子身份证,即可作为有效证件购票入园游览;享受景区免票政策的医师、护士、残疾人三类人群,无需携带“医师证、护士证、残疾人证”就能免票游景区,只要在爱山东APP上展示电子证件,就具有实体证照同等的效力,享受免票待遇。

电子证照与实体证照相比,具有权威性、真实性、安全性、便捷性等特点,办事过程中出示电子证照信息将实现与出示实体证照相同的效力,电子证照的共享应用为实现“一部手机走齐鲁”奠定了基础,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记者 王兆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