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玉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16 09:09:36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5日,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于玉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从乡村振兴战略的由来、基本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之路、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以及坚持和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五方面进行了辅导讲解。

于玉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于玉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就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科学优化村庄规划布局,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资源向乡村振兴配置,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把乡村振兴这盘大棋下好下活。

于玉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将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抓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乡村振兴“枣庄答卷”。 (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