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公安“千警大巡防”启动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15 16:22:51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全警活力、增强全员动力、全力投入秋冬季社会面巡防,14日,市中公安分局启动“千警大巡防·平安在身边”巡逻防控工作。记者了解到,自10月14日起,市中公安分局420余名民辅警、20辆警车将在市中区开始夜间巡逻工作,巡逻时间为19:00-21:30。

据悉,此次“千警大巡防·平安在身边”巡逻防控工作设立8个巡逻组,每个巡逻组由机关民、辅警和派出所民、辅警混编成组。各巡逻组根据帮包派出所辖区实际情况,通过错时巡逻、弹性布警等,开展“点、线、面、块”相结合的联勤巡防,并着重加强背街小巷和农村区域的巡逻,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市中区政府副区长、市中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侯伟在启动仪式上讲道:“根据市局‘双下沉、两提升’部署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市中区社会面巡逻防控,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希望各单位要以‘千警大巡防·平安在身边’为契机,通过机关科室与派出所警力合二为一,真正做到‘警车动起来、警灯亮起来、警员巡起来’,按照‘遇有报警求助,立即停车受理’的要求先期处置,切实发挥巡防职能,提升巡防质效。”

记者了解到,此次“千警大巡防·平安在身边”活动与特巡警、“块”警务、社区民警、派出所交巡警中队联合作战、互为补充。实现警力资源的最优配置和巡防效能的最大整合,切实压降社会面“两抢一盗”等可防性案件发案率,高效排查整治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隐患苗头,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平安在身边”。(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