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爱作调研高考准备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6 18:08:03

7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调研高考准备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调研。

石爱作一行首先来到市教育局考试指挥中心和考试保密室,仔细查看了考试指挥巡视系统,详细了解了试卷安全保密监控等情况。随后,石爱作又来到枣庄八中北校,实地查看了考生入场安全监测通道、视频监控系统和临时留观点,并走进普通考场、隔离考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场管理、食品安全等情况,并向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慰问。

石爱作指出,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特殊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更加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要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体温检测、考场消毒通风、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举措,强化防疫物资保障。要坚持把广大考生的权益放在第一位,切实维护好高考秩序,严肃考场纪律,运用高科技手段,加强考试各环节、全过程监管,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让考生、家长和全社会放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细致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疏导、校园周边治安管理、噪音管控、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