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改革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并讲话

石爱作于玉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7 09:25:45

7月6日下午,全市改革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调度改革攻坚专班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

李峰指出,全市“聚力改革攻坚突破”工作会议以来,各改革攻坚专班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当前,枣庄发展正处在深度调整期、瓶颈突破期、动能转换胶着期,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改革是必然选择,攻坚是唯一出路。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聚力“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深入推进“9+2改革攻坚行动”,努力趟出改革赋能促转型的新路子。

李峰要求,要抬高标杆,狠抓改革攻坚任务落实落地。改革节奏要更快。要主动对标“9+2改革攻坚行动”目标要求,拿出攻坚的决心、攻坚的态度、攻坚的办法,以高效率、快节奏推动改革攻坚行动尽快落地见效。改革举措要更准。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制度创新、突出试点先行,聚焦11个领域改革攻坚,认真梳理排查,补齐短板弱项,抓好推进落实。要抓紧抓实我市承担的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任务,探索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争取更多国家和省改革试点落地我市。改革成效要更实。要把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拿出真招数、硬措施,不搞泛泛而言,不作表面文章,确保每一项改革都要抓出效果。改革典型要更多。要围绕“区市有品牌、部门有重点”的改革目标,大力实施典型培育工程,努力形成一批含金量高的“枣庄经验”。

李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凝聚改革攻坚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推动改革攻坚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我市十一个改革攻坚专班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领域的改革攻坚情况。(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