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石爱作主持并讲话

石爱作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鲁 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5 19:05:50

枣庄新闻网讯 6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耕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等工作。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列席。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稳妥推进耕地保护督查整改工作。要认真研究政策、充分利用政策,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搞“一刀切”,提升耕地保护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强化工作指导,加强督导调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快建立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制度,完善压力传导机制,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要持续推进“四减四增”,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着力提升河流断面水质,加强土壤环境监管,让广大群众共享生态福利。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大食品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打赢创建食品安全市这场硬仗。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规范提升,加大督导督查力度,把“四个最严”落到实处,确保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大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要精准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着力打造透明稳定的政策环境,全面打通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不断提升企业便利化水平,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要求,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充分向基层放权,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要持续推进重点高频民生事项“掌上办”,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要按照“一个平台、一个号、一张网络、一朵云”的总体思路,加快数据融合应用,为流程再造提供坚实的大数据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等工作。(记者 李鲁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