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放鱼日,33万余尾鱼苗为我市净水助力!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6 23:05:00

今天(6月6日)是全国第六个“放鱼日”,为增加水域生物资源数量、改善生物群落结构、修复水域生态环境,上午,枣庄市农业农村局和薛城区政府在新城凤鸣湖组织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和热心市民、志愿者们齐聚于游船码头处,将一盆盆已分装好的鱼苗缓缓投放进凤鸣湖。一尾尾鱼苗“扑通扑通”跃入湖中,在湖面上激起一阵阵水花。

与此同时,枣庄市农业农村局和薛城区政府还分别在薛城区大、小沙河等地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本次活动总共放鱼33万余尾,主要品种为滤食性鱼种鲢鳙鱼。该类鱼种可以滤食水中的藻类等浮游生物,起到净化和改善水质的作用。

据了解,我市自2004年开始实施放鱼养水工程,迄今已16个年头。每年在大中型水库、城市水源地、五区一市城市水系放流净水鱼类1000余万尾,有效修复改善了我市的水域生态环境。此次活动的举办,也标志着2020年全市增殖放流活动即将展开新篇章。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珍惜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踊跃参与到放鱼养水活动中来,共同守护美丽家园,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