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上消失了一段时间的身影,近日出现了…

作者:郝晨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5 09:33:08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在市中区文化广场里,不少市民在晚间已开始跳起了广场舞。疫情还未结束,这么多人聚在一起跳舞合适吗?


以上为热线市民提供的照片
22日晚,记者来到文化广场了解情况。广场上灯光昏暗,大约十几位市民正伴随着音乐跳着交谊舞。
在广场的另一边,三十多位市民正分散站开,伴随欢快的音乐舞动着。有些市民因活动后较热,将口罩摘了下来。
趁着广场舞休息的间隙,记者和在一旁休息的李女士聊了一会,李女士表示:“近期随着疫情情况稳定,我们也终于可以出来活动活动了。看到家说在通风良好的场所,可不佩戴口罩。所以我们在跳广场舞的时候每人之间都会保持一米多的距离。同时回到家后就会进行洗手和个人消毒。
但是对于这种现象,不少市民感到担忧。“疫情虽然有好转,但并没有结束。最近天气暖和,市民出来活动活动也能理解,但是看到有些人没有佩戴口罩,我就带着孩子离远一些。”
在此经过的张先生说:“目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进展,是大家和前线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既然大家都已经坚持这么长时间了,千万不能因为一时疏忽而前功尽弃。所以还是等着疫情彻底结束,我们再走出家门,享受大自然。”
采写 郝晨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