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美景怡人,却有白色污水汩汩流…市民心生堪忧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5 09:28:18
“周围环境打造的那么好,真不就这么被破坏了,看着都心疼。”近日,市民拨打枣庄快报热线反映称,在市中区国家矿山公园附近沟渠内,有白色污水流淌,不仅污染了沟渠也破坏了周边环境。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市中区解放北路与中兴大道交汇处西南角桥底,看到了市民热线中所反映的情况。记者发现,这条沟渠与临近国家矿山公园秀美的景色相比,可谓是天壤之别。

记者注意到,沟渠内的水流整体呈乌黑色,而白色污水则呈片状分散在水面之上。那么这些白色污水从何而来呢?一位在附近散步的市民指着北方向说道:“那边桥洞下边有个排污口,这些白色污水应该是顺着那边流过来的。

记者顺着市民所指方向,来到了该桥洞,看到一处排污管口正在涓涓不息的流淌着白色污水。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白色污水顺着这条沟渠会一直流淌到东南角的湿地公园湖泊中,进入湖泊后则会进一步流入东沙河,将会整体影响东沙河的水质。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不少市民对于污水表达着自己的看法。市民刘女士说:“现在咱市中区环境整治的多好,可以说处处是花园,处处有花草。虽然这边的白色污水量不大,但如果日积月累,后果难以想象。”另一位市民说道:“这个问题,相关部门应该重视起来,东沙河治理时是花费了多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才有了今天的景象,万一真被这污水污染了,就太可惜了。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