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06 21:38:49

枣庄新闻网讯 3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陪同,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参加相关活动。

李峰一行首先来到蟠龙河综合整治匡山头闸、山家林闸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河道开挖、清淤疏浚、堤坝建设、景观打造等情况,了解了当前制约工程建设的困难和问题。李峰指出,蟠龙河综合整治项目的建设,对于拓展新城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发展后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把规划放在优先位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前瞻性、系统性和枣庄特色,统筹考虑水利防汛、生态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各方功能,把各项规划做细做深做精,不留遗憾。要集中精力加快项目建设,倒排工期、统筹安排,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安全施工、科学施工、依法施工。要用好国家政策,做好项目储备、包装,加大对上争取,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里的政策盘子,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

李峰随后来到世纪大道长白山路至太行山路施工路段,察看了路面铺装、管线敷设及征地拆迁情况,听取了项目工期、施工进度的汇报。李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项目建设指挥部要紧盯时间节点,把能干的先干起来,把能做的先启动起来,确保项目压茬向前推进。要树立精品意识,强化科学设计,统筹地上地下,合理布局立交桥涵、管网管线、绿化亮化、公共交通等配套设施,确保一次施工、长远受益。

在枣庄学院新校区建设现场,李峰详细了解施工进度、校园布局、配套设施和搬迁规划等情况。李峰强调,建设枣庄学院新校区,是枣庄学院和地方政府共同的责任。薛城区要加大涉地拆迁力度,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项目建设单位要统筹安排、压茬进行各项建设,确保有序施工、加快推进。枣庄学院要进一步优化整合教育资源,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争取更多项目和政策支持。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新校区建设,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李峰还来到京台高速改扩建施工现场,在听取了工程推进情况介绍后,李峰对项目建设方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京台高速改扩建是全省重点工程,对枣庄意义重大。我们将全力支持配合工程建设,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问题,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希望建设单位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顺利建设。

李峰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积极进展,但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外来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加大,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越在这个时候越不能麻痹大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政策,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赶工期、抢进度,切实做到抗击疫情和经济建设“两不误”“双胜利”。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累果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