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滚动新闻

市投资促进局扎实做好防控疫情服务外企工作

作者:孙秋实 邵琪杰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8 09:54:21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近日,市投资促进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企服务工作,先后走访了枣庄北控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等已开复工外资企业,给企业带去了消毒液、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共同抗击疫情。

该局成立了全市外资企业节后复工工作组,并指导各区(市)成立外资企业复工服务办公室,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疫情防控、资金需求、技术力量保障、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方面实际困难,协调解决各类问题55个,为企业复工创造良好条件。截至2月13日,全市已有34家外资企业开复工。他们还充分发挥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的作用,及时向外商投资企业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山东省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发健康发展20条意见等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外资企业的关切,及时向上反映企业复工、开工及投资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他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项目洽谈上变“面对面”为“线连线”,项目签约上变“见面签”为“邮寄签”,项目服务上变“线下”为“线上”。建立“流程化”招商引资机制,对正在洽谈的项目,积极向前推进,争取早签约、早落地;对已经签约的项目,跟紧靠上服务,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前期手续及落地准备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工。(记者 孙秋实 通讯员 邵琪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