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民生社会

每户按照300元标准发放基本生活物资

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获临时救助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晚报 2020-02-17 17:58:03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 王龙飞)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和财政局以及高新区国土住建社会事业局、财政局了解到,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及山东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关社会救助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市决定对分散供养的城乡特困人员实施临时救助,以保障好城乡特困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

据悉,本次救助范围为分散供养的城乡特困人员。临时救助为实物救助,每户按照300元标准给予发放面粉、食用油、米等基本生活物资,区(市)民政局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物资品种,按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政策进行采购,并组织社区机构和志愿者组织协助镇(街)民政办公室开展发送工作,确保物资及时送到特困人员家中。各区(市)财政、民政部门负责组织实施这次临时救助,确保2月13日前将生活物资发送到特困人员家中,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