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瑞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文振:

坚持科技创新 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作者:姜爱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4 08:51:19

枣庄市瑞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矿山装备、环保装备、电气自动化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旗下现有瑞隆机械制造、格瑞彼勒环保设备、瑞朗电气工程、瑞泽工贸、瑞泰建材等企业。公司是中国水泥矿山设备十强企业、中国建材服务业、水泥行业百强供应商。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知名品牌”“山东省优质品牌”“省级一企一技术培育企业”、省级“总集成总承包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6月7日,枣庄日报记者采访了该公司执行董事李文振。

李文振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们公司加大了智能化改造投入,总投资3.5亿元打造的环保型成套设备智能制造技改项目获评山东省重大项目,现一期已投入使用,形成了年产矿山装备300台套能力产能,实现缩短产品制造周期、提高数控综合应用效率,提高制造快速响应能力,切实提高生产效率,提高质量、降低成本。”

“在稳固主业的同时,产业链进一步延伸。”李文振介绍说,我们投资控股的格瑞彼勒环保设备、瑞朗电气工程两家公司发展速度迅猛,规模显著增强。公司EPC总承包项目位居全国前列,EPCO+F模式覆盖国内主要市场,入股运营生产线项目年产量达到近2亿吨,总占股25%以上,产业板块壮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支撑。

“此外,我们坚持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全市首家全职引进外籍院士共建了院士工作站,并为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上以及承担重大科研项目上作出了重大贡献,成功获批了国家外专项目,实现国家级项目零的突破。”李文振说,作为枣庄市重点培育高端装备制造品牌企业,公司已授权国家专利105项,参与制定了建筑垃圾再生骨料生产成套装备技术国家标准,多项产品及服务荣获山东省知名品牌、山东省优质品牌等荣誉称号。

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李文振信心百倍地说:“我们将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创新产业链深入融合,加大研发资金投入砂石骨料技术装备重点实验室及智慧矿山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同时,拓展新材料领域,钙基纳米碳酸钙深加工,石英石粉体、砂体项目开发,不断完善产业链布局,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记者 姜爱民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