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书写更加多彩的新篇章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作者:刘然 来源: 2020-01-10 15:55:00

1月9日上午,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圆满闭幕,委员们意气风发地走出会场。(甄宗奎 摄)


枣庄日报记者 刘然

1月9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从下榻的酒店乘车前往会展中心,参加闭幕大会。4天前,他们带着使命和思考而来;今天,他们将带着职责和信心而归。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谋党委之所急、思政府之所需、念群众之所想、尽政协之所能,在人民政协的宽广平台上,积极参与各项议程,知无不言,集思广益,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直抒胸臆,畅所欲言。”这是与会委员的共同心声。

过去几天里,委员们不离开大会的住处,集体吃自助餐,没有红地毯,没有迎接标语,彰显了会纪的严明、会风的简朴。变化的是会风,不变的是政协委员一如既往的用心履职。听取市委书记李峰的讲话,听取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等文件,履职建言硕果颇丰。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提交提案。截至1月8日上午10时,共收到提案346件。大多数提案调研深入、内容精炼、分析透彻、建议具体,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上午10时,十届市政协增补常务委员选举会议后,闭幕大会举行。与会人员用热烈的掌声对11名新当选的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表示祝贺。常委会工作报告、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政治决议等报告和决议在热烈的掌声中通过。

“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把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筑得更牢;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聚得更强;要自觉聚焦大局、融入大局,努力把服务枣庄发展的事情做得更实;要适应新时代改革创新的要求,努力把自身建设抓得更紧,在中共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政协主席孙欣亮的话语响彻会场。

民情民意在这里汇集,智慧力量在这里迸发,发展共识在这里达成。上午10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大会闭幕。

走出会场,委员们的步伐更加坚定,笑容更加灿烂。“要牢记委员身份,珍惜委员荣誉,履行委员职责,自觉地把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笃行不倦、勤勉不怠,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引领,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

每一个蓝图的绘就,都需要坚持不懈的奋斗;每一个目标的实现,都需要脚踏实地的苦干。老委员有老委员的情怀,新委员有新委员的期待,立足参政有激情、议政有责任、协商有智慧、监督有力度的新目标,在助推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书写更加多彩的“政协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