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忠诚履职谋求更大作为 勇于担当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李峰石爱作于玉等出席 孙欣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姜爱民 来源: 2020-01-10 16:45:00

1月9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举手表决通过各项决议(甄宗奎 摄)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历时三天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9日上午在枣庄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副主席付廷安、黄涛、艾百灵、杨家国、张永刚、张德琦,市政协党组成员、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主任王广金,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市政协党组成员张贺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正市级老领导秦尧基、段振方、王允琳、高惠民、邓滕生,市委原副书记、原一级巡视员梁宪廷,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枣庄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枣矿集团董事长,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往届市政协老领导等。

闭幕大会前,在孙欣亮的主持下,进行了大会选举。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90名,因病因事请假31名,实到359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首先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十届市政协常务委员增补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然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到会的359名委员开始投票。

10点,闭幕大会开始,孙欣亮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大会宣布选举结果,11名同志新当选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由于年龄原因,董顶武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常委;由于工作变动原因,王宜友、郁馥馨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常委。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孙欣亮在讲话中说,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孙欣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新形势新任务,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把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筑得更牢。深入持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出忠诚、做出表率,学出自信、做出特色,学出担当、做出实绩。我们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聚得更强。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把协商平台搭得更大、把协商氛围搞得更浓、把协商机制建得更活,汇聚枣庄改革正能量、提振枣庄发展精气神、传播枣庄进步好声音,为决胜全面小康加油鼓劲,为推动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在助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书写更加多彩的“政协篇章”。

孙欣亮强调,我们要自觉聚焦大局、融入大局,努力把服务枣庄发展的事情做得更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投身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汇入创新转型发展大潮流、奔赴服务乡村振兴第一线,关注大事难事要事、紧盯痛点难点堵点,深度调研摸实情,精准把脉出实招,倾力监督助落实,以献计出力的“实绩表”交出履职尽职的“成绩单”。要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为民情怀,用心倾听群众意愿、用情体察群众疾苦、用力助解群众困难,当好“代言人”、架起“连心桥”,多做聚民心、暖人心的实事,多谋急民需、解民忧的良策,助推枣庄的发展更有活力,人民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

孙欣亮要求,我们要适应新时代改革创新的要求,努力把自身建设抓得更紧。始终坚持机关干部、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一起抓,推动专委会、界别、委员“三个作用”协同发力,促进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共同提升,打造“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政协队伍。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铭记责任,胸怀全局,善作表率。始终坚持讲真话、道实情、谋良策、求实效,做到参政有激情、议政有责任、协商有智慧、监督有力度,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推进者,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用履职担当回应期望,在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不懈奋斗中标注政协印记,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委员风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记者 姜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