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0年1月9日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作者: 来源: 2020-01-10 15:4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6日至9日在会展中心举行。在中共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开得庄重热烈、风清气正,是一次团结民主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李峰书记代表中共枣庄市委所作的讲话,批准了孙欣亮主席代表十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付廷安副主席代表十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石爱作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枣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对以上报告均表示赞同。会议期间,李峰书记、石爱作市长等党政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闭幕会,并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委员发言,与委员们共同谋划枣庄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广大委员深受鼓舞。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李峰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履职实效,对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委员们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讲话要求,不忘人民政协成立时的初心,牢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递交一份合格的“委员作业”。

会议认为,2019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聚焦聚力“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建设,协同推动改革创新发展,高品质推进城乡建设,不遗余力改善民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在提升、结构在优化、底气在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枣庄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部署切实可行,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符合枣庄实际和群众期盼,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人心、坚定信心的报告。委员们围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宜居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热点难点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牢记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方向,助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推动协商议政双向发力,促进和服务民生改善,全面汇聚正能量,用心发出好声音,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与会委员对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一致表示要自觉担当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继续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甘于奉献,坚定不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0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理论武装要有新加强,助推转型发展要有新作为,思想政治引领要有新成效,协商民主要有新开拓,自身建设要有新提升,为加快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枣庄市委坚强领导下,自觉把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筑得更牢,把各方面智慧力量聚得更强,把服务枣庄发展做得更实,把自身建设抓得更紧,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加快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