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积极担当作为 认真履行职责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作者:张孝平 来源: 2020-01-10 10:35: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1月8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代表们认为,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人大工作的根本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报告提到,常委会积极探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地方法治建设,先后历经5次调研、2次专家论证、32次联合修改,调研征求意见范围覆盖全市17个镇街和41个部门,制定出台了《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权责明确、便民高效的原则,制定出台了《枣庄市电梯安全条例》。对此,代表们深表赞同。他们表示,市人大常委会立足我市实际,深入调研,出台相关条例,充分反映了常委会把改革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放在第一位,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在审议中,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助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同时,代表们也坚定地承诺,将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推动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