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大代表分组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作者:张孝平 来源: 2020-01-09 17:05:32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1月8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查《关于枣庄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枣庄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并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情况,思路清晰,措施明确。山亭区代表团代表陈友华说:“2019年,各级财税部门在保障财政平稳运行、支持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扎实、措施有力。2020年预算安排科学合理,符合枣庄实际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方面,过去的一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经济发展势头很好,新一年的目标和措施符合实际。我完全同意这两个报告。”

在审查中,代表们均表示,从一系列扎实详尽的数据中,可以看出,我市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深化财税改革,着力提高财政运行质量,全市预算执行总体平稳。

关于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计划报告提出,聚焦聚力动能转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聚焦聚力扩大需求,支撑经济平稳运行;聚焦聚力深化改革,激发增长内生动力……代表们认为,工作重点符合我市实际,工作措施扎实有力,具有很强创新性和可操作性。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民生支出202.6亿元,民生支出占比75.9%,较上年提高1.4个百分点。”代表们对我市2019年积极保障民生,坚持稳定和扩大就业、逐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支持文化惠民和全民健身等措施表示高度赞同,认为我市突出理财为民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增进了民生福祉。

代表们纷纷指出,全市要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实施智能制造优先发展战略,突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大牵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改革创新再深化、“双招双引”再发力、城乡建设再提质、民生保障再加强,助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