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2019年度区(市)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并讲话 石爱作于玉出席

作者:李鲁 来源: 2019-12-31 12:06:51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12月30日,2019年度区(市)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出席。

会上,各区(市)委书记、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李峰对每名述职同志分别作了点评。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工)委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地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抓纪律、正风气,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真学真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枣庄落地落实。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加强经常化、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初心不改、本色不变。要突出从严从实,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突出强基固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围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党员管理、基础保障等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健全党建工作领导机构,综合运用述职评议、巡察督查、“四不两直”调研等手段,推动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对自身查摆、上级点评、群众评议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明确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发展成效来检验党建成效。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记者 李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