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并讲话 石爱作于玉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 2019-12-30 17:28:55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12月28日,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韦昌进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霍媛媛、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分析国内国际形势,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信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智能制造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优先发展战略,聚焦六大特色优势产业,纵向上瞄准高端化智能化,横向上加快补链延链强链,着力招引落地一批引领行业发展的智能制造大项目、好项目,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努力在制造业强省行动中走在前列。要统筹兼顾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围绕省“重点工作攻坚年”,认真谋划、科学安排明年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对推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决定》,既体现中央《决定》精神又符合我省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各级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树立实干导向、实践导向、干部人才向一线流动的导向,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快建立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应急管理工作新体制、新机制,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应急值守,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