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市政协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石爱作通报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孙欣亮主持并讲话

作者:任翔 来源: 2019-12-28 11:55: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12月27日,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通报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孙欣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艾百灵、杨家国、张永刚、张德琦,市政协党组成员、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主任王广金,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红民,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出席。

石爱作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聚力“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一是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聚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六大特色优势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企业股改上市取得新突破;聚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持续推进滕州市、山亭区、台儿庄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聚力发展现代农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档升级。二是“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突破年活动,启动实施“双招双引”百千工程,一批过亿元、过50亿元的项目加快落地,110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三是改革创新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次办好”改革、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国企国资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纵深推进,山东省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成为全省第一批省级“双创”共同体。四是城乡建设提质扩容。启动实施“一河一路”重大工程,深入开展“四城同创”,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镇域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深化;庄里水库建成蓄水,枣庄机场完成军地协议签订,京台高速扩建、枣菏高速、新台高速枣庄段等工程加快建设,枣木高速东延交工通车。五是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开展大气污染源“千人帮扶”和“查治法责”集中行动,社会保障水平持续提高,社会治理进一步加强,营造了安定有序的发展环境。

石爱作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下一步,主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深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升级。二是全力以赴抓好高质量“双招双引”,扎实开展“双招双引”百千工程,继续实施柔性引才,畅通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三是全力以赴强化创新驱动,抓好现有创新平台建设运营,深入开展“双百”结对创新攻关行动。四是全力以赴提升城市品质,稳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快推动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五是全力以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完成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建设任务。六是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深入开展金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七是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统筹抓好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工作,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书面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印发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政府系统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印发了市政协各委室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听取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政协枣庄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修订稿)》;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讨论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报告人;讨论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及报告人;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常委轮值名单,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委员小组划分及召集人名单。 

孙欣亮指出,石爱作市长所作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报告站位高、思路清、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实干精神、赤子情怀、责任担当,符合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枣庄实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全市大局,全力支持市政府工作,自觉维护当前发展的良好局面,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为加快枣庄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应有贡献。

孙欣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想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当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参与者、实践者。要全力以赴筹备好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务必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委员安全顺畅舒心参会。要严肃会风会纪,齐心协力把大会开成团结鼓劲、隆重热烈、风清气正的大会,树立政协良好形象。要超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石爱作市长所作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以及即将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明年重点调研和协商议题的选题,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争取题目更加切合全市大局,更加符合群众愿望,更加体现政协特色,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实效性,努力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基础。要共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提前安排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精准扶贫等相关工作,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贫困群众心里,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元旦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记者 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