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议进行现场观摩

首日观摩枣庄高新区薛城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十二个项目 李峰石爱作孙欣亮于玉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 2019-12-20 15:10:57

睿诺OLED光电科技项目

山东智赢绿建节能技术创新中心

峄城总部经济中心二期项目

海立美达汽车模具制造项目

鑫金山智能装备项目

天科新能源项目(记者 崔累果 摄)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12月19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议进行第一阶段现场观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市)委书记、区(市)长等参加活动。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枣庄高新区、薛城区、峄城区、台儿庄区的十二个项目。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枣庄高新区锂电产业园项目,该园目前已有航天科工、天瀚新能源、精工电子等行业龙头企业集聚,涵盖了基础材料、电池及电池组、动力总成等全产业链,产业集群化规模持续壮大,整洁的园区、数字化的生产线、强大的研发团队……令人印象深刻。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项目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人才科技和创新研发资源,规划打造汽车动力总成高端装备国产化与智能制造系统研发生产基地,当前项目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代表未来制造业发展方向的黑灯工厂、智慧车间,即将由蓝图变为现实。睿诺OLED光电科技项目生产的具有轻柔、超薄、高频高速低损耗等优点的柔性电子元器件,是新一代显示技术的关键材料,生产工艺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应用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在薛城区的鲁南现代医药物流中心项目,大家参观了药品智能分拣展示,该项目实现了从药品购进到分销等环节的全过程智能化控制,对我市打造区域性医药物流中心具有积极带动作用。在山东智赢绿建节能技术创新中心,门窗系统展示、企业专利墙、实验室和技改生产线吸引了与会人员的目光,详细了解了绿色建筑节能新产品有关情况。中国建材鲁南泰山纸面石膏板项目通过环保工艺改造提升,走出了一条循环、绿色发展之路,打造了传统企业技改升级的样板,大家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与会人员来到峄城区进行观摩。峄城总部经济中心二期项目是高标准打造的双创基地,自今年6月份启动,重点围绕互联网产业进行招商,已吸引了百度贴吧、腾讯音乐、微医集团等多家互联网明星企业入驻,新兴产业的活力持续增强。海立美达汽车模具制造项目是集汽车冲压模具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优梦科技制造项目主要生产汽车冲压件、航空航天器材和高铁零部件,两个项目通过盘活闲置资产,实现了“腾笼换鸟”,推动优势互补和产业集聚。

位于台儿庄区的鑫金山智能装备项目,主要研制、生产高端智能砂石骨料装备,与会人员了解了企业院士工作站研发成果,参观了绿色矿山智慧砂石生产系统。越成制动项目是专业从事制动器及卡钳零部件研发、制造、服务的企业,大家参观了盘式制动器生产线,听取了产品性能和应用领域的介绍。天科新能源项目是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新型半固态锂离子电池及模块的新能源高科技企业,与会人员参观了厂房建设和设备运行,了解了产品在动力汽车、储能等新能源产业领域的应用情况。

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创新创业……一天的活动中,与会人员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情况介绍,深入探讨交流,一致表示,通过实地观摩,看到了近段时间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进展新成效,备感鼓舞和振奋,也更加坚定了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