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并讲话 石爱作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 2019-12-14 11:00: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12月13日,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爱杰、朱国伟、韦昌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霍媛媛、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列席。

会议听取了我市“两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整治情况的汇报和关于规范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有关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开好市“两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砥砺奋进,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市“两会”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精心做好文件起草、会场布置、会议组织、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转变文风会风、杜绝铺张浪费。要着力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信访维稳工作,为会议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主题教育进入收尾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我加压、严格要求,把问题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着力点,聚焦“8+2”专项整治任务,力度再加大、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整改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深挖根源、补齐短板,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不断深化专项整治成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规范议事协调机构管理是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的重要措施。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依法依规、总量控制、精简效能的原则,立足实际及时调整完善市级议事协调机构及其组成人员、工作程序,形成动态调整的长效机制,实现议事协调机构管理的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要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审核把关,确保议事协调机构因需而设、发挥作用,巩固清理规范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