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市儿童福利院:筑牢孤残儿童成长家园

作者:刘振江 来源: 2019-11-25 17:40: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儿童福利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实质内涵,创新服务,学做结合,用爱心筑牢孤残儿童成长家园。

守“初心”,做孤残儿童坚定守护人。坚持“关爱孤残,视如己出”的工作理念,全面开展儿童安置、养护、医务、康复、教育、家庭寄养等服务工作,为孤残儿童提供精心规范的24小时生活照料,实施多样化、针对性强的康复治疗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寓教于乐特教课程,举办亲子夏令营、超市购物、水果采摘、亲子运动会等适合儿童体验生活、提高社会适应力的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元旦等节日,与爱心组织、单位联合举办联谊活动,让在院养育儿童切实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和社会的温暖。

担“使命”,构筑孤残儿童成长家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初心讲堂、培树典型、资源服务等活动,教育干部职工勇担使命,为孤残儿童构筑安全快乐的成长家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走进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铭记党的奋斗历史,激励干事创业的热情。开展“民政人的初心情怀和使命担当”初心讲堂活动,讲述你我他的初心故事,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举办“最美妈妈”评选活动,通过培树典型,激励干部职工坚守护理一线、悉心照料孤残儿童的工作热情。通过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真正领悟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意义,树立起为孤残儿童筑起幸福成长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温暖困境儿童。以“关爱困境儿童”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关爱服务活动。雨雨(化名),女,11岁,就读小学五年级,父亲死亡,母亲患病长期在精神病院治疗,目前她长期一人独自在家居住,生活和安全都不能得到保障。该院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给雨雨送去食品、衣物等慰问品,帮助孩子打扫卫生,复习功课。对雨雨下一步安置问题与民政局、村委会进行沟通协调,建议将雨雨安置在市儿童福利院生活,解决目前存在的各种生活照料困难。现已协助办理雨雨入住市儿童福利院相关手续,争取尽早安排孩子入院,以大爱温暖折翼天使的心。 (记者 刘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