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生产 赶订单 拓销路

市中纺织企业力争“开门红”

作者:王兆虎 褚洪波 范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27 08:53:13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位于“中国针织名镇”税郭镇的纺织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拓销路,奋战“开门红”。

在山东鲁瑞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现场,工人们坐在一排排整齐的机器上,紧张地赶制着产品,一车车原料卸下、一件件成品赶出,生产现场既紧锣密鼓又有条不紊。“我们鲁瑞公司秉持重质量、重信用、重服务的企业文化,得到了市场的一致认可,接到了来自国内外大量订单,产品供不应求。为了赶订单保产量,大年初七工作人员全体到位投入到工作中来。今年的开局非常好。”鲁瑞公司办公室主任姚健说。

围绕保订单、稳质效这一目标,该企业提前谋划,更新换代了一系列新设备,极大地提高了质效并降低了能耗。企业细化目标、责任到人、挂图作战、优化生产、加强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足马力力争“开门红”。今年以来已完成1600余万元产值。2024年预计完成产值2亿元、利税达到1300余万元,完成成衣1000余万件。

走进枣庄欧美亚服饰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忙着卸货、生产、分拣,各司其职,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年后太忙了,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订单,我们公司积极招工,并购买设备‘单面大圆机’20余台,积极培训员工增强其技术能力与安全素养,实现了高质量、高效率、低能耗的产业升级。公司今年订单量增长了20%以上,预计产值达3600余万元,其产品远销到了美国、日本。”该公司总经理孙晋国介绍。

据了解,市中区相关部门下沉到纺织企业一线,倾听企业声音,持续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及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开工信心,为实现纺织首季“开门红”做足准备。(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洪波 范烨)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