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人大举行“共享法庭”点案旁听庭审活动

作者:杨琳 任泽昊 唐牧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27 08:44:41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2日,市中区人大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共享法庭”点案旁听庭审活动,观看区法院依法开庭审理的枣庄某公司请求撤销认定工伤决定书一案,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全体成员、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开庭前,区法院负责同志对案情概况和庭审规范作了简要介绍。庭审全程严格按照庭审程序,依法推进各个环节。与会人员仔细观摩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环节,认真观察了庭审程序和合议庭成员的庭审驾驭能力,从案情实际出发,对此次庭审从不同的层面做出了建议点评,并填写了旁听庭审测评表。“通过本次旁听庭审活动再次深刻感受到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对行政执法行为的规范性、证据完整性、客观性和程序合法性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与水平。”庭审结束后,旁听的区人大代表费文华如此点评。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孙奔介绍,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庭审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人大代表行使代表权、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今后,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宽参与渠道,常态化邀请代表参与点案旁听活动。(杨琳 任泽昊 唐牧天)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