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开展“水美薛城—节水少年行”主题活动

作者:刘振江 郝瑞 钱敏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26 09:35:10

枣庄新闻网讯 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的治水方针,引导青少年儿童自觉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增强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薛城区组织开展了第一届“水美薛城——节水少年行”主题活动。

“同学们知道水是由什么组成的吗?今天咱们就一起做个小实验,来了解一下水的有关知识。”3月21日,节水志愿者走进薛城区矿建路小学,以科学小实验的形式让同学们观察水的特性、学习水的知识,并利用趣味互动问答的形式进一步巩固学习内容,充分激发学生参与节水的积极性。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为了帮助少年儿童进一步了解节水知识、感知水的奥秘,薛城区还组织开展了节水教育实践基地研学活动。讲解员通过节水教育实践基地内的视频动画、科普展板、沙盘模型,结合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带领孩子学习水的知识、科普水循环过程,让孩子们体会到爱护、珍惜、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中领悟科学精神、勤学科学知识、为节水事业加油助力。在“共绘节水画卷”环节,孩子们结合参观体会,精心构思,认真描绘,用画笔绘出了自己的节水创意,展示了对未来的美好愿景。

该区城乡水务局还邀请“莲花落”非遗传承人精心创作了节水主题的文化作品,通过师生一起打快板的艺术表演形式向孩子们传递节约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环保意识,非遗文化和节水学习的结合为这次主题活动添上了独特的色彩。(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郝瑞 钱敏)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