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台儿庄区经济发展服务专员精准为企服务

作者:王兆虎 沃海燕 许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8 08:46:25

枣庄新闻网讯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企业快速落地,去年以来,台儿庄区选派能力作风过硬的干部靠上服务,“一对一”帮助企业、项目解决问题,并将其上升为全区统一行动,共建亲清政企关系,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项目推进不断刷出“台儿庄速度”。

孙星是山东一唯自动化有限公司经济发展服务专员。他进驻企业后,全面梳理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条件、支持政策,积极引导企业申报,并持续跟进各项审核流程。指导企业申请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补助资金10万元、枣庄市首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补助资金20万元和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同时加强与银行的协同合作,帮助企业申请科技成果转化贷款100万元、科创e贷290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2023年,企业成功入库第二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像孙星这样的经济发展服务专员还有很多,他们由优选人才、年轻后备干部、年轻科级干部组成,将已在台儿庄区登记注册且具有较大成长性的重点企业,及拟引进在台儿庄注册落地、符合产业导向的优质企业作为服务对象。

服务专员与企业主动对接,由“被动受理”转变为“主动上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全生命周期,提供引进落户、证照办理、用地审批、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科技创新、环保服务、法律服务、人才政策等范围的代办服务全覆盖,真正做到对企业“有求能应”“有求必应”,推动形成“金牌店小二”式营商环境代办服务体系。同时,通过提供“面对面”“肩并肩”的政策解读、项目对接等精细化套餐服务,推动帮办代办服务由“刚性”对接转化为“柔性”交流,不断提升办事服务的体验度和获得感。

自去年3月份经济发展服务专员制度运行以来,34名经济发展服务专员主动靠上服务企业120余人次,成功为企业协调解决项目申报、员工住宿等诉求问题,助推企业发展。(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沃海燕 许威)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