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多举措优化市场准入环境

作者:王兆虎 褚洪波 陈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06 10:34:25

枣庄新闻网讯 市中区围绕材料“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优”,全力提升审批效能,不断优化和提升“枣办好、看市中”政务服务品牌,着力打造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去年以来,市中区新增市场主体11324家,同比增长18.37%。

该区持续优化“一窗通”系统,将涉税办理、预约银行开户等事项整合到“一张网”,开办全流程压减至1个环节、0.5个工作日内办结,结合免费邮寄服务,实现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套餐化”完成企业开办所需各项业务,全面提升企业开办速度。同时,免费为新办市场主体提供企业开办大礼包,内含一套5枚印章(含电子印章)、发票及税控设备,并提供惠企政策联系卡、政务服务明白纸、企业开办畅通卡、项目建设畅享卡等“政策包”,倾心为企业提供“发展锦囊”。去年以来,累计提供大礼包3824份,为企业节约开办成本75万。

该区推出“信用+告知承诺”服务模式,对符合“榴花分”信用激励措施的诚信个人或市场主体实行承诺制审批。企业只需提交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承诺对该住所(经营场所)具有合法使用权,并对其真实性、有效性负责,无须再提交房屋权属证明或房屋租赁协议,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减轻企业负担。

该区还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和枣庄市企业登记信息材料查询服务系统的“强强联手”,实现企业档案线上自助查询。企业可以随时随地在线自主查询、下载、打印所有电子档案,自行打印的电子档案每页都带有电子印章,与纸质档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档案在线查询打破了档案查询的时空限制,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零跑腿”。(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洪波 陈晨)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