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雪而动,我市各部门全力以赴保畅通护民生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05 10:16:27

2月4日19时00分,枣庄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目前我市已出现中到大雪并将持续,全市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积雪结冰。

清冰雪、保民生,我市各区(市)各部门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全力做好交通保畅、次生灾害应对等工作。

滕州市

为应对极端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2月4日,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冲锋一线,抗冰雪、除隐患,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金亮 通讯员 冯清芳)

2月4日,为打赢清雪除冰攻坚战,针对近期雨雪天气频繁的实际,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清雪除冰工作,不断完善雨雪天气工作预案,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记者 金亮 通讯员 杨肇修)

薛城区

2月4日,薛城区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调集铲车及除雪保障车辆,清除道路积雪,全力保障群众出行。(记者 赵瑞 通讯员 刘洋)

薛城区新城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做好冰冻雨雪天气道路融雪保畅应急准备,储备工业融雪盐100吨、铁锨100余把,安排除雪车6辆,融雪剂抛洒车6辆,对光明大道全线、黑龙江路下坡、长江路高铁周边、黄河路实验高中、文景小区前、长白山路来泉周边、政府周边及东西区前、文体中心周边进行清扫。(记者 甄宗奎)

2月4日,薛城区迎来强降雪,物环集团的环卫工人以雪为令,化身“风雪”战士,连夜出动,雪中清雪,边清边运,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机械和人工清扫有效结合”的循环清雪作业模式,清理出一条群众出行的安全通道!(通讯员 王一涵)

山亭区

2月4日,山亭区北庄镇组织人员在重要交通要道撒工业盐,加速积雪融化,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通讯员 孟庆友)

为有效应对降雪冰冻天气,做好扫雪除冰工作,山亭区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迅速启动除雪保畅模式,全面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在国省道路及县乡道路急弯陡坡路段,出动人员56人次,车辆9辆,撒布融雪剂20吨,对S103朱山口段、岩底段进行封闭,对G518东江大桥段撒布融雪剂,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平安顺畅出行。(通讯员 孟庆友)

市中区

2月4日,市中交警按照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到岗到位,加强交通疏导管理力度,确保交通安全、畅通。(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王帅)

为积极应对降雪天气,市中区城管系统“以雪为令”,迅速进入除雪“战斗模式”。截至2月4日21点,市中区城管系统累计共出4个应急分队(1000余人),6部除雪车,2部融雪剂撒布机,15吨融雪剂和人工除雪工具600余套。目前辖区主次道路快车道正在加紧清理。(记者 王正 通讯员 李昭泰)

峄城区

2月4日,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冒雪进行道路清扫。(部分图片峄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栋)

2月4日,峄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对结冰危险路段进行撒融雪剂除冰,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杨明)

台儿庄区

2月4日,台儿庄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以雪为令,全力组织开展道路积雪清除工作,保障交通顺畅和群众出行安全。(通讯员 张家维 徐继伟)

枣庄高新区

受雪天影响,辖区路面积雪较多,通行能力降低,给道路通行带来极大压力。2月4日,枣庄高新交警把警力全部投入到路面,民警以雪为令,及时到岗到位在路口指挥交通,疏导车辆并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安全。同时,加大警车路面巡逻力度,全力减少降雪天气给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的不便,全面确保了我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通讯员 杨帆 李杰)

2月4日,枣庄高新区交警大队出警60人次、警车20辆次,对泰山北路四里石路口、黑龙江路世纪大道设置降速提醒,加强交通疏导管理力度。(记者 甄宗奎)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