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弓紧弦 “战”味燃屏

——山亭经济开发区鼓足干劲加速生产冲刺四季度见闻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11 09:31:34

临近年底,山亭经济开发区内的生产企业都在开足马力,紧抓生产进度,力争打赢全年任务目标这场“硬战”。

11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亭经济开发区翼云科创园,看到嘉富显示技术(山东)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嘉富显示)各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生产、赶订单,努力冲刺四季度。

嘉富显示由深圳市观念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投资7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2亿元,主要生产中高端触控液晶显示屏。该公司和深圳大学、广州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开发应用智能触控、人机交互等前沿专业技术,拥有各项专利10余项,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车载影像、穿戴设备等数字终端,是小米、传音等知名品牌企业授权生产企业,拥有全球营销网络和技术平台。

“我们一期项目是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10月份安装设备,11月11日正式竣工投产的。目前,公司有5个车间,每个车间有2条全自动化生产线,经过前期调试和近一个月的磨合,现在良品率达到90%,月产已突破240000片。”嘉富显示工艺工程师徐工介绍,我们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触控显示屏主要供应商之一,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出口创汇1亿美元,带动就业400余人。

刘进堂是嘉富显示生产事业部小组长,自5月份参与工程建设至今,一步步见证了项目的成长,如今升职为车间负责人,刘进堂也是铆足了劲,带领员工加班加点赶进度。“现在不缺订单,还有一个月就是新年了,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干,力争干出个好产量。”刘进堂说。

“嘉富显示项目作为触控液晶显示终端链主企业,带动了上下游企业同步入驻,填补了山亭区显示终端产业的空白,与博雷顿、牛电和汉诺等新能源汽车企业实现高度融合。”山亭经济开发区宁波主任说,今年以来,山亭经济开发区牢牢牵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坚持服务与管理双向发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行“重点项目专人专班、县级干部牵头帮包”“日调度日通报”等工作机制;嘉富显示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4个月时间,见证了山亭区重大项目落地的加速度,为山亭实施工业倍增加快产业突破开了好头。目前,开发区正在组织园区内的所有企业满产作业,奋力打好年度拼经济收官战。(记者 刘明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