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机,享受书香童年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7 08:09:09

亲子朗诵《读中国》。(记者 张孝平 摄)

放下手机,捧起书本,遨游知识的浩瀚海洋,享受诗意的书香童年。12月3日,薛城区凤鸣中学学术报告厅,济济一堂,喜气洋洋。“漫谷共成长 爱我新枣庄”亲子朗诵会暨漫谷公益书屋成立6周年庆典在这里举行。漫谷公益书屋志愿者、亲子阅读家庭、爱心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等欢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

作为长期志愿服务亲子阅读的场所,6岁的枣庄漫谷公益书屋已呈凤起潮鸣、满城风华之势,截至目前,已有三家书屋面向社会开放。通过亲子共读活动,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

有教无类,向善向美。举办教育公益讲座过百场、一次次拨开家长心中迷茫的薛城区凤鸣中学校长孙烨,以《拿起书,拿起全世界》为题,从我们为什么要读书、怎样去读书、致孩子·致漫谷三个部分,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主旨演讲。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读书是最浪漫的教养。“我们在炮火连天的硝烟里,读怆然悲壮的中国;我们在红旗漫卷的西风里,读繁荣昌盛的中国……”张大为、王媛、张永玥家庭激情澎湃的亲子朗诵《读中国》,拉开了五组家庭亲子朗诵展演的序幕。稚嫩但坚定的嗓音,闪耀着祖国未来的希望以及执著的信仰。当得知姥姥刘秀伟和外孙女李安琪家庭朗诵的诗歌《我心中的英雄》,为姥姥刘秀伟自己原创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刘秀伟用自己对诗歌的喜爱,为外孙女树立了一个闪亮的榜样。

漫谷公益书屋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热心公益,喜爱阅读,多才多艺,今年志愿者团队先后创作了《可能》薛城版、枣庄版,《枣庄,我们的主场》《枣庄理想》等脍炙人口的枣庄原创歌曲,网络总浏览量已过30万。为庆祝漫谷书屋6周岁生日,他们又创作了《漫谷亲子之歌》,尚晓倩和漫谷书屋的孩子们,为参加活动的人们奉献上了这一深情演唱。

“科创绿廊漫谷书屋”揭牌、爱心捐赠、为合作单位授牌、为“阅读之星”和“最美志愿者”颁奖、邮票小课堂讲座和邮政寄信体验、小读者向书屋捐赠绘画作品、共品生日蛋糕等活动,令亲子朗诵会暨漫谷公益书屋成立6周年庆典活动高潮迭起,欢乐不断。

时近中午,活动结束,但在每一个热爱阅读的家庭成员中,都深深种下了喜爱阅读、书香为伴的种子。(记者 张孝平)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