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税费优惠 助力强工兴产

作者:王龙飞 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4 08:29:23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8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枣庄市“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助力强工兴产目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税务部门从机制保障、政策推送、优化服务、风险防控“四向发力”,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全力服务和助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

在机制保障上发力,守牢政策落实主阵地。市、区(市)两级税务部门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税收政策落实情况,并联合财政、人行部门成立跨部门政策落实协调机制,保障退税资金,简化退税资料,优化退税流程,有效缩短退税时间。

在政策推送上发力,强化政策落实精准性。他们组建“税费政策”专家服务队,以实地走访、微信、电话等方式“一对一”提供政策辅导兜底服务。打通税费需求“归集-分析-响应-反馈-应用”闭环管理流程,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分析、处理和反馈工作。通过12366热线、96612366热线等4条热线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27.2万次。成立政策咨询、技术保障等应急团队,深入开展预约、延时等服务,统筹应对好突发性情况。

在优化服务上发力,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他们针对大型企业,提供税收确定性服务,帮助企业完善税务内部控制体系,降低大企业税收风险;针对中小微企业,联合市工商联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等,带动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不断精简税费业务办理流程,对部分优惠事项实行“智能申报”。同时拓宽社保费缴费渠道,实现了社保费全平台“一键申报缴纳”。

在风险防控上发力,推动税收政策稳落地。他们强化法纪监督严责实查,将“严查内错”贯穿政策落实全过程。依托各类信息系统,进行异常数据和风险疑点摸排,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从早从快遏制税收违法行为。 (记者 王龙飞 摄影 孙越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