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指导 上门服务

山亭高效审批服务为大项目建设护航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6 11:12:29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7日上午,山东枣庄民用机场项目部为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送来一面写有“勘验审批高效 服务热情周到”的锦旗,对在办理工地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过程中的高效审批和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山东枣庄民用机场建设项目是近年来山亭区域范围内投资额较大的重点项目,由于工地工人多,用餐不便,需要开设食堂并尽快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11月8日,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张莉在审批大厅企业服务中心开展“局长股长坐窗口”“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机场建设项目工作人员徐先生来到窗口咨询办理工地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事宜,企业反映建设项目申办主体法人为省外公司,注册地址不在本区,申办食品经营许可面临实际困难。张莉热情接待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诉求后,专门召集食品经营许可经办人员研究办理工地食堂的相关标准,会同企业落实申办路径,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指派一名专业服务人员为企业服务联系人,全程指导帮办。

11月10日,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西集市场监督管理所深入到机场工地食堂现场,提前介入,进行现场指导。勘验工作人员对食堂环境、流程布局、消毒设施、废弃物暂存设施等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确保达到规范标准要求。审批帮办人员依据提交材料目录,指导工作人员逐项完善备齐食品安全规章制度、主要设备设施布局及操作流程等材料,指导网上申请流程操作。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营业场所安全等进行了检查指导。

机场项目部按照联合预评发现的问题完成现场整改,11月20日上午,通过申办系统提交材料完成网上申请。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材料审核合格后,勘验人员随即到达现场进行复审,复查通过,即刻在西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出证,企业当天便领取了工地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记者 张孝平)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