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坚决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战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6 11:04:16

枣庄新闻网讯 秋冬季大气污染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薛城区采取“一线作战法”,第一时间溯源,第一时间解决,确保问题发现在一线,高值消灭在一线,全面消减秋冬季不利气象条件带来的污染高值,坚决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战。

薛城区成立了由相关分管负责人组成的“一线作战专班”,生态环境部门成立溯源小组,通过走航车小组、无人机小组、第三方现场溯源小组,第一时间溯源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给专班进行处理,第一时间消灭大气污染问题,并将处理办结情况通过“枣庄智慧环保”APP上报,形成闭环。“一线作战法”开展以来,每日走航超8小时,现场巡查溯源452处,都已全部有效处置。加大夜间排查工作力度,根据每日大气会商会研判结果、当日气象条件、在线数据等,制定夜查计划,按照“上风向检查、下风向帮扶”的思路组织夜查,深入一线,将大气专项执法夜查向城郊及乡镇延伸,向恶意违法排污行为“亮剑”。在百日攻坚期间,薛城区“一线作战专班”取消节假日,对39家重点废气排放企业、41个在建工地、重点道路、“散乱污”等污染源开展清单式拉网式全面排查,全面消除污染隐患。百日攻坚以来,共立案查处工业企业3起、在建工地5起、烟花爆竹燃放2起,清理“散乱污”10个,有效震慑了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记者 张琛)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