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枣庄】特色小卖店助力石榴产业发展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5 07:31:33

枣庄新闻网讯 “以前我的店不温不火,卖特产只是附带,根本没想过,也不懂什么是石榴特色产业。没想到在咱们烟草公司客户经理的帮助下,我的店石榴类产品越卖越红火,游客和本地消费者比以前多了很多。”近日,“四季特产店”游人如织,店主孙培中欣喜地对记者说。

“四季特产店”位于峄城区万亩榴园青檀寺景区出口,地理位置极为优越。原本平平凡凡的小卖店,如今的经营以峄城区地方特色产品为主,与石榴相关的品牌烟酒、石榴茶,以及以石榴为主要原料的保健饮品等等。这些产品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到峄城区特色石榴文化,为游客打造了沉浸式旅游购物体验。

孙培中每年春季都会协助附近村庄的留守老人采摘石榴芽和酸枣籽芽,然后用炒茶机进行加工,在店里售卖。由峄城区局(营销部)的党员组建的“助农小组”,利用微信和抖音直播平台帮助孙培中宣传手工茶和地方土特产,不仅帮助孙培中提升了店铺知名度和产品销售,还增加了村里农户的收入。

2022年8月开始,峄城区局(营销部)第一基层服务站党小组积极参与峄城旅游市场的开拓。“我们为‘四季特产店’的孙老板与附近‘老同昌茶叶店’的王老板搭建合作桥梁。经常邀请他们沟通交流,分享商机。”客户经理刘雪峰说。“王老板向孙老板推荐了旅游消费者需求的石榴酒、石榴茶、石榴盆景,这不仅增加了孙老板的收入,也实现了合作共赢。”

背靠万亩榴园,“四季特产店”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小店生意越来越火,走上了助力石榴特色产业发展的道路,合作与创新让一个小店焕发出新的活力。(记者 张琛)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