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优质服务奖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5 07:16:40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公布了2023山东省优秀区、市(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机构年度评选结果,山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获“优质服务奖”。

山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17年4月10日正式运行,目前建设工程类项目、政府采购类项目、交通工程类项目、水利工程类项目、医用设备采购类项目等已全部进场交易。今年1至11月份,共完成政府采购招投标项目267宗,预算金额21.15亿元,成交金额20.54亿元,节约金额6109万元,节支率2.89%。

该中心开标实现“不见面”,投标企业可随时随地在“不见面开标大厅”实时观看开标过程。线上签到、文件解密、唱标等一系列流程都在不见面开标室内完成,杜绝了投标人、招标人、评标专家接触可能,减少人为干扰因素。今年以来,不见面开标使用率达到100%。

该中心持续在深化远程异地评标应用方面发力,与市外、省外地区沟通合作,实现了远程异地评标的“区域联动”“跨市联动”“跨省联动”。今年以来,共开展17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同时,该中心努力推动交易服务优质化,线上受理与资料补全同步推进,安排专人与招标人、代理机构接洽,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统筹安排开评标事宜,确保重点项目、应急项目、重大民生项目顺利进场交易。建立重点项目服务清单,实时解答相关业务咨询,加快进场预约等高频服务事项办理,工作流程提速。针对投标家数多,评标任务重的项目,实行“午间不间断”“晚上加班办”等延时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全程保障、周到服务。 (记者 张孝平)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