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作风能力建设促发展

作者:王兆虎 徐光 贾庆章 赵瑞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25 10:03:10

枣庄新闻网讯 运河街道“三个一”便民服务机制提升营商环境、涧头集镇以“志愿服务+”形式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台儿庄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局长科长坐窗口”服务举措……今年以来,台儿庄区通过开展深化“五学五破”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营造了党员干部敢为、善为、竞相作为的良好氛围。

台儿庄区坚持“民呼必应、民需必行、民事必办”的工作总基调,持续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人居环境大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两岸公园建成开放以来,迎来了众多市民前来休闲锻炼。公园内绿植高低错落,健身步道、座椅凉亭、儿童滑梯、宣传展板等基础设施应有尽有,可以同时满足不同人群的游园需求。市民王飞说:“之前我家离公园很远,带孩子玩很不方便,现在这公园建在门口了,基本上每天都带孩子出来玩,现在设施也比以前多了,我们很满意。”

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精管细治,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全力推进市容市貌转变。创新“公园+”模式,因地制宜突出运河古城特色,增强绿植绿化数量,提升景观小品档次,为市民营造健康舒适、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李卫卫说:“两岸公园已于8月份建设完成并已开园,园内的草坪和林下花海吸引了众多的市民群众来游玩、健身、直播、摄影、露营等。近期又进一步丰富了园内的文化元素,建设了乒乓球场、羽毛球场和蹦床区等健身游玩区域,进一步优化了园内的环境,增添了更多新动能。”

该区牢固树立“办人民满意教育”理念,把教育重点项目作为全区挂图作战项目加速推进,办学条件得到持续改善。作为该区挂图作战重点项目的马兰二中重建项目,于今年8月交付使用,完成投资1.2亿元,新建校舍2万平方米,设计规模36个班、1800人。学校启用后更名为台儿庄经济开发区实验中学,按照集团化办学设置为枣庄三十九中西校区,将进一步优化城区西北部初中学校布局,有效缓解枣庄三十九中招生压力,化解城镇学校大班额、大校额问题。2021年以来,该区完成投资10.86亿元,新建、改扩建校舍23万平方米,涉及学校12处,新增学位1.32万个,实现了最安全的房子是校舍、最美的环境是校园,为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奠定了坚实物质基础。(记者 王兆虎 徐光 通讯员 贾庆章 赵瑞杰)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